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9-09-28 点击量:

9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科学馆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出席并为廉政研究中心揭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滕刚作首场专家报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建平主持会议。

建好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强化纪检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廉政智库服务的有效载体,是深入总结廉政建设经验、拓展廉政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

会上,张迈曾为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赵军武为廉政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在发言中对陕西省纪委、西安交大党委对廉政研究中心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加强廉政建设和廉政研究,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加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使命,更是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责。廉政研究中心将在省纪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搭建理论与实务交流平台,推出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培养高素质的干部人才,开拓廉政建设新局面。

“希望西安交大廉政研究中心既有好彩头,又有软硬实力,还有丰硕成果。”张迈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西安交大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内知名高校,要在做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为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实际工作服务是西安交大廉政研究中心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就研究中心如何开展特色鲜明的、务实有效的廉政研究工作,张迈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交大品牌”;二是要努力参与完善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减少制度空悬、重复及“垃圾制度”的产生;三是要努力总结推广省市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提出可供上级单位参考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努力做好学理研究,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知识优势,夯实理论研究,产出优秀成果。

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廉政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滕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报告,报告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习近平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对新时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专家委员会成员、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