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 : 2017-11-15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观看了开幕式,其中陆陆续续收到微信群的直播稿,深受鼓舞。十九大的报告就是党中央、我们国家在迈向小康路上再出发的宣言书。报告全方位介绍了近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从十四个方面介绍了未来五年及后期重点工作,规划了一幅宏伟蓝图,如果说能够一下看明白,这是很困难,目前来讲最主要有这么几点体会;

 一是报告对我国社会主义阶段主要矛盾的判断,从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跟落后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变深刻地揭示党对国家的全方位的把握,基于我国国情的科学判断,对人民生活需要的深刻了解。

 二是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正如报告指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从发展的布局、理念、措施等方面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

 三是再次重申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确确实实,这些年老百姓从反腐败的过程中有了切身的感触。那就是这个党更加廉洁了、更加有希望了。中国共产党是引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坚强保障!只有我们的党生命力和战斗力越强大,才能在新的历史阶段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而党的纯洁、净化,关键是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关于人民的论述。报告开始就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十九大报告中有200多次出现关于人民的论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认识到并切切实实为民做实事方可被认可、被拥戴。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应该怎么做?

 一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各种纪检监察工作所需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成效,提升“五种思维”能力。

 二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勇于担责,在解决困难和问题中不断的锤炼自己的党性。(贾旭春 2017年10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