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列表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22年上半年巡视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学校党委巡视组分别向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基础教育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前沿院党委和资产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副校长别朝红、柴渭,党委常委成进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各巡视组组长、党委巡视办负责人、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反馈会。

反馈前,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审议了巡视反馈意见和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问题清单,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各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整改。对巡视中发现的“现象在基层、根源在学校”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研究,校院协同开展整改,推动标本兼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反馈会上,巡视组组长侯德门、付勇、杨小渭、陈天宁、韩永君向各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客观评价了近年来的工作成绩,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在讲话中强调,整改是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视成效和权威的集中体现,能否坚决、全面、深入整改,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从思想找根源,从行动找差距,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功能,以自我革命引领事业发展。二是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准确建立整改台帐,明确任务和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推动单位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委办、组织部、巡视办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精准深入、切中要害,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截止目前,学校党委完成了对33家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并对7家重点领域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有效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