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纪检系统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6-11-08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独立法人单位纪委书记、校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并就学校纪检系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纪检系统要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纪检系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研究确定了纪委近期重点工作: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逐一对学校各分党委对标检查;研究制定学校落实两个文件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学校党委的全面监督、纪委的专项监督、党务部门的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明确党委监督主体责任的职责、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的监督职责以及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监督职责;制定并严格执行学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制定学校落实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修订学校巡查工作办法,对全校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构建全面监督体系,将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体纪检系统干部既是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又是党规党纪的捍卫者,要树立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最后赵昌昌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纪检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主动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纪检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三是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持续努力工作,提前做好功课,将影响学校发展稳定的问题治于未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