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7-03-02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西安交大在主楼十六层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监委)委员,各部(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各书院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深刻分析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把握政治导向,“选马、护牛、赶猪、打狗”,坚定不移做好教育系统选人用人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深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对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要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观念;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清风正气成为教书育人的滋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接受政治巡视;推进重点问题治理,维护教育公平和群众利益;强化党内监督,使监督优势充分的释放。

王树国校长在视频会后强调,所有干部要争做“千里马”、“孺子牛”,纪委要按照会议精神尽快起草贯彻落实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改进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