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对标十九大精神 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西安交大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17-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同志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对标对表检查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对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整改任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小力同志指出,学校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有的领导干部有过关了、歇一口气想法,思想懈怠;有些整改工作没有按计划深入推进,工作停滞不前;有些没有整改到位,工作浮浅;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不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制度体系建设和制度的执行仍需加强;监督体系特别是群众监督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巡视整改成果接受群众检验不够;反对“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深入、不扎实;干部自我约束、自我从严要求还有差距,有些干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不作为、懒作为、不敢担当问题;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还有差距,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立德树人等工作还需全面推进,干群关系、党群关系、上下级关系等还需进一步处理好;完成工作、推进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够,助手和参谋作用发挥不够。

  王小力同志强调,整改永远在路上,要抓细、抓实、抓到底。十九大报告为进一步深化整改指明方向,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对整改有正确的政治态度和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解决,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整改效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建立健全学校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体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王小力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化整改,坚决消除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认识;加强“四个意识”的学习,严格自查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自觉主动“回头看”;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持续抓好落实,决不半途而废、不了了之;巩固巡视成果,做好制度化建设;不仅要整改好已经发现的问题,还要发现、解决新问题;盯住“四风”不放松,以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为重点,以下看上、以上率下,带动学校良好作风的形成;高度关注群众诉求,重视群众意见,想办法解决群众的问题;要主动担责、配合做好校内巡察工作。

 学校将组织巡视整改相关部门、单位逐一汇报深化巡视整改的思路和工作进展,以深化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