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西安交大纪检系统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0-25 点击量:

  2017年10月24日,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全体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与会同志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初步体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王小力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清晰明确的新论述、新部署和新要求,学校纪检系统要持续不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追赶超越、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认真思考纪检系统如何更好地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作用,深入思考学校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方式方法,从政策、制度、文化、环境等多个方面找出自身短板和差距,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发展。

  王小力同志强调,党和国家的建设进入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适应新时代,勇敢面对新挑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放思想,从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监督、严格执纪、保驾护航改革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要建立巡视巡察联动的机制,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助推学校中心工作向前迈进。

  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王小力书记要求纪检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8个方面的任务,掌握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做到对党忠诚,将“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中;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精准监督执纪,对症下药;勇于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校纪委副书记陈红同志作重点发言,梳理了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成效卓著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