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及分党委纪检委员述职会
发布时间 : 2020-01-09 点击量:

1月8日下午,西安交大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及分党委纪检委员述职会,贯彻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精神,严格执行学校《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以考核夯实二级纪委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责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胡建平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各分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资产公司、城市学院、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电信学部、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分党委纪检委员的2019年度述职报告,与会纪委委员从“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情况”“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及追责问责情况”“开展工作约谈及纪律教育情况”“自身建设及深化‘三转’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六个方面打分评审,考核结果向分党委书记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强化上级纪委垂直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赵军武同志充分肯定了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新的一年学校纪委将把加强对二级纪委、二级纪检委员的领导、指导和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在编制、考核、管理等方面探索创新:一是二级纪委考核以学校纪委为主,消除顾虑放手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学校纪委报告。三是提高办案质量,强化办案安全,学校纪委将加强纪律审查工作规范化指导。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协助职责,强化自身监督责任履行尤其要加强政治监督;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工作;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敢于使用问责利器;协助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