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总书记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 2017-11-15 点击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通过机关党委组织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情感震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这个秋天注定是中国收获梦想的季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吹响了我党的冲锋号与集结号。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强劲脉博,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的政党,一个具有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我党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全党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勾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再次强调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在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后,让我产生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作为基层一名普通党员,我们也要成为千万名党员大团结中的一颗“石榴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中华文明的忠实传承者与发扬者,不忘初心,成为新时代的时代先锋与民族脊梁!

 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则是中国梦的应有题中之意,迈进创新型国家前列,这既是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更是对高校干部师生的鞭策、激励和期望,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这一责无旁贷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是要靠科技力量。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提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也将成为西安交大走向世界的名片。报告中提出,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这个理念将成为21世纪国际新秩序的主流。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充分展现大国担当,而在我们学校的建设中,也应该展现一流大学的胸怀。9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双一流”建设是学校的发展目标,也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要把党的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作为党员,工作中一定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顾过去,我们充满自豪;审视现实,我们保持清醒;面向未来,我们满怀信心。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刚刚开幕,学习才刚刚开始,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道路更是任重而道远。唯有努力工作,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热血与党、人民的事业相融,一同努力,才能在这伟大时代的光芒照耀下,有信心、决心、恒心,为学校建设、国家发展不懈奋斗。(韩国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