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 2017-11-15 点击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电气学院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19日上午参加了部门支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加之工作之余对报告的逐字研读,有如下几点感受最为深刻:

 越来越方便的出行让我们感受到高铁、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交通便捷、越来越充沛的物资供给让我们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展示了国家科技水平提升,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源洁则流清,行端则影直,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反“四风”反特权,巡视利剑全覆盖,无不彰显着党中央激浊扬清的决心和魄力……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而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情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是向人民作出了庄严的承诺。使命引领未来,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伟大梦想就一定会变成美好现实。

 细细研读总书记讲话,“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从加强宣传教育的角度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更是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首过去的五年,飞速发展令人震撼,展望未来,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李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