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强机制保落实——西安交大召开纪委(监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 : 2019-07-11 点击量:

 

710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纪委(监委)全委会,组织全校纪委(监委)委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学校加强监督执纪拟出台的相关制度文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委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纪委(监委)全委会,纪委监察处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专门听取纪委工作汇报,并到学校“同志式谈话室”视察,对谈话室设施配置、环境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明确而细致的要求。他强调,全校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陕西省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和胡和平同志、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研究讨论了《西安交通大学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三份拟出台的制度文件,同意提请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健全纪律审查工作系统制度和流程,构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工作联动机制;要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为主”的要求,强化学校纪委对二级纪委垂直领导;要落细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增强二级纪委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规范性,切实发挥好二级纪检委员的作用;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