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参观“双十二”事变演出——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发布时间 : 2017-10-16 点击量:

   2017年10月14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赴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市临潼区参观“双十二”事变实景演出,实地感受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演出现场,宏大逼真的历史场景、尊重事实的剧情编排、演员认真卖力的精彩演出,让支部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重温那段改写中国命运走向的历史转折。杨虎城、张学良二位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命运,以民族大义为重,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前途的大局出发,积极斡旋,和平解决了西安事变,在极端危险的境地,改写了中国革命的走向,挽救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西安事变从此名扬天下,被牢牢刻印在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历史长廊的醒目位置。

   走出演播大厅,大家纷纷表示“令人印象深刻”、“演出很震撼人心”、“很值得观看”、“非常激励人”,内心久久难以平静,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感动于张、杨两位将军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感动于两位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情怀。大家表示,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